網頁

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

【台中最大、必到的夜市】逢甲夜市 含美食攻略

逢甲夜市篇

逢甲夜市
東大牛排餐廳,有自助沙拉吧(包飲料),只要點扒餐就可以免費享用。我們點了個黑胡椒牛扒和蘑茹雞排,這裡的牛扒絕對比香港的花園餐廳好吃,起碼是剧得開,咬得爛。牛扒的味道不過不失,我想台式的牛扒都會經過醃肉這個過程,當中的五香粉味道較"搶",黑椒醬也未能完全遮蓋五香粉味,不喜歡五香粉的朋友可能會不太喜歡。但對我們來說是絕對的台味!台幣199元大概是港幣50元,有牛扒有免費自助沙拉吧和飲品, 這算是十分抵吧!這店是在逢甲夜市的圈外,在面向夜市正門入口的左手邊。 (評分: 7/10)
東大牛排餐廳
超級超好喝木瓜牛奶,真的是非常好喝!看著店員慢慢的加冰再調,調完再加冰又再調。果肉沒有渣,証明木瓜真的有選過這很難得,入口順滑木瓜和牛奶比例控制不錯。 是十分濃郁的木瓜味! 奶味就相對淡了點。女生應該會很喜歡喝,哈哈。順提一帶,這店是在逢甲夜市的圈外,沒有太多人等。夜市裡那間經常排長籠,大家可以留意面向夜市正門入口的左手邊就找到這間了。 (評分: 8/10)
超級超好喝木瓜牛奶
東海刈包大王,我們點了個五花肉刈包,外面的包很鬆軟,包身跟香港的完全不同!是跟海棉的一樣軟淋淋但又有點煙韌的口感。內面的餡很滿很juicy,雖然看到是一大舊五花腩,但入口是化開的,不會很重油膩感,反而有一種豬油香揮發出,台灣的五花肉滷過是常識吧。有點後悔只吃了一次,如有機會再去,肯定會再點!大概港幣9元,有大塊的五花肉吃,比香港的包算是抵吧。(評分: 8.5/10)
東海刈包大王
東海刈包大王
官芝麻大腸包小腸很多人排隊,前面的人一次過點了四五個,很誇張。我們點了個原味試試,咬下去,糯米飯的最表面有點脆,內面有點煙韌,中間的那條腸有咬口,很有層次感。 加上有其他的配料,整個的口感是幾特別,好吃!喜歡吃台灣腸的不妨試試。(評分: 7.5/10)
官芝麻大腸包小腸
黃金右腿,肉上面鋪滿了芝士,賣相很吸引。不過味道卻很一般,跟想像中的有出入,吃下去像是在吃港式Pizza,沒甚麼特別,有點失望。(評分: 4.5/10)
黃金右腿
倫蛋餅,有幾款味可選擇,我們點了獨門甜辣醬。有很多人購買,點完拿飛後去買飲料回來便輪到我們了。因為剛弄好, 拿上手蛋餅很熱,薄薄的蛋卷,吃下去很軟熟,餅皮的火喉控制得很好,沒有吸油,要留意是吃軟身的不是吃脆的。蛋香略微不足,不過蔥花的清香把整個蛋餅升華了,咬下去蔥是會爆汁的!難怪我們每一天晚上經過也大排長籠,這個飽死也必要嘗一口!大概港幣8元 (評分: 9/10)
明倫蛋餅

大谷茶冬瓜水,十分便宜,大概港幣4元有一大杯的冬瓜水。不過味道太甜,喝多點已經頂不順那種甜了,應該不太適合香港人口味。(評分: 3.5/10)
大谷茶冬瓜水
碳烤胡椒餅,店員把胡椒餅貼在這個烤爐邊烤,等了等,熱呼呼的胡椒餅在冬天吃肯定是一流! 餅底像薯片一樣的脆,由於不是用油煎,所以基本上沒一滴油。跟在台北吃的不同,這個是沒有重胡椒味的,反而芝麻味比較突出,肉汁是必須要有的,可是味道就不太特別。跟台北的饒河街夜市的胡椒餅是兩碼子的味道。這店是在逢甲夜市的圈外。(評分: 7/10)
碳烤胡椒餅
 

炳叔烤玉米,這個簡直是栗米愛好者的天堂,先講外觀,跟卡樂B栗一燒的包裝圖片很像。聞下去會有一鼓醬香味,一口咬下去...天呀!皮脆內爆!這家店所選的栗米是白身的每粒也十分之飽滿,是會爆出來的!不要以為只是表層有味道而裡面只有栗米味,這樣你就錯了。店員是經過幾重烤焗的過程把醬味烤入到栗米內,每幾分鐘就需要再次塗上醬汁繼續烤。每一顆栗米粒也充滿了濃厚的醬香味,我足足吃了兩支,是兩支!所以吃到口腔負擔太重了就決定不買第三支,哈哈。

順提一帶,我們吃了原味和香辣味,香辣味就是原味加辣粉而已。如果選了香辣味可以不選擇原味,這樣能吃多點不同的味道。(評分:9.5/10)
炳叔烤玉米
日船章魚小丸子,如圖所見,正正在明倫蛋餅旁邊,每次去都是排長龍的。等的過程可以看著店員熟練的巧手把章魚小丸子弄好,把切好的,大粒的章魚粒放進去(不像香港的只有章魚腳吧)。雖然外皮沒有像正宗的小丸子一樣脆,但內裹卻有滿滿的口感。紫菜下面綠色的是芥末醬,白色的是沙律醬(見右下圖)。(評分:8/10)
日船章魚小丸子
日船章魚小丸子

十方緣的精緻香腸,有辣有唔辣,我們點了個九層塔香腸,最外層皮烤得脆,外皮把腸的肉汁鎖實,咬下去不但有滿滿的肉,還夾雜著很濃香的九層塔味(即是我們說的金不換,是泰國常用的香料)。如果喜愛九層塔的味道,可試試,因為店員是真材實料的放了九層塔在腸中間,不是香料粉來的喔。(評分: 7/10)


十方緣的精緻香腸
十方緣的精緻香腸
一心素食的臭豆腐,這間是少有可以座食的小食店,有臭豆腐,泡和多款麵線選擇。我們點了份臭豆腐,店員會把臭豆腐中間開一小洞口,把醬汁灌進去,然後放青瓜、泡菜在面做配料(建議吃的時候可以先把配料塞進洞口中)。淡淡清幽的青瓜味把重口味的臭豆腐中和得洽到好處。香脆的外皮配上清爽的青瓜和泡菜。一個字,掂!這店也是在逢甲夜市的圈外。(評分: 8/10)
一心素食的臭豆腐




 下一站,東海大學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逢甲夜市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逢甲路跟福星路交叉口
營業時間:17:00-24:00
交通:
1.搭乘台中客運135或仁友客運22、125到逢甲大學站
2.由台中火車站前或綠川西街搭乘台中客運35至到逢甲大學站3.由綠川東街搭乘仁友客運22、25、35、37、41、45至逢甲大學站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